拳击帝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927|回复: 8

大难不死--记念已逝去的童年

[复制链接]

10

主题

59

帖子

40

积分

版主

吾爱吾子,吾爱吾家!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0
QQ
威望
40 威望
精华
1
财富
5204 拳币
贡献
702 贡献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9
最后登录
2008-6-2
听众
19
 楼主| 发表于 2006-6-1 09:06: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记得那年我几岁,反正我还没上学前班呢

夏天傍晚的雨说来就来,乌云从地平线冒出来很快就漫了半边天,大地里的亚麻金黄金黄的,浇了雨可就变黑卖不上好价钱了,吃过晚饭的乡亲们陆续从闷热的屋里踱到大街上,听说我家亚麻还未收回来,便都回家牵了牲口,套了车,打着哈哈来帮忙了,一时间,牛车,马车,机动车,还真有点车水马龙的样子。男人们打趣着别家的半老婆子,半老婆子们嘎嘎的笑声响了半边天,吆喝牲口的声音,机动车的马达声,小孩子们追逐打闹的声音,在那个阴沉的傍晚,在那条通往自家承包地的土路上,演绎着世上最和谐最欢快的曲目,以至于在许多年的以后,这种声音还会响起在我的梦里。

亚麻被陆续地拉回来,聚中在场院,那里早已被平整轧实甚至有些光亮了,大人们卸车的卸车,码垛的码垛,大声的开着玩笑编排着对方的毫无边际的瞎话,人们哈哈地笑着没有人介意。入口处还有几辆牛车悠闲得走进来。雨好像也不着急下了。

那时候的农村机动车不多,小孩子们追着冒着烟的车屁股跑像下饺子,我这个疯丫头比小子跑得还快,当那台崭新机动车突然一个急转弯而我本能的转身摔倒之后,颠簸一下快速的从我身上碾过、、、

事情就在那个欢乐的傍晚毫无征兆的嘎然发生了,所有人都看到发生了什么,但没有一个人看到事情在一刹那是如何发生的,人们的笑容还僵在脸上,世界一下子就静下来,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没有人知道这段时间的长度,具说是我那时还年轻的二姨第一个冲向我,一把手拽起我,同时另一只手伸向我的肚子,看看是否有本应在肚肚里的东西被迫跑到外面来。现在每当我想起这个情节,就会不由自主的想二姨当时那个动作一定像极了“黑虎掏心”。也不知有多少双手在我身上摸来摸去,怪痒痒,这个拉,那个拽,疼不?敢动不?走两步走两步,哎,没事走两步,当时不瘸不拐的那两步走差点让在场的所有人喜极而泣。

人们都说那是一个奇迹,都说老邴家祖上一定积了什么德,有天神庇佑这个小小的孩子,几十吨重的铁家伙从水萝卜一样的细胳膊细腿上碾过只留下清晰的印痕,再无其它。也证明了二姨那招黑虎掏心其实不是车轮辗过的路线,车轮碾过的地方不只有印痕为证,而且在感觉上是扁扁的,那时我觉得自己的胳膊和腿都像极了一张纸。

爸妈一夜未睡,守侯着跑累了的小猪一样酣睡的我,只是偶尔有些惊乍。第二天一早,那个刚刚做了四天新郎的司机看到我用一根小木棍两头各挑着一个酒瓶子“担水浇田”的时候,心落地的同时,屁股也差点落了地。

有人问我爸,要是那天真出事了你咋办,我爸认真的说,我那宝贝老姑娘真轧死了,那我就把亚麻全点着,把房子也点着,我也不活了。

我妈终是不放心,不敢相信老天爷如此的眷顾,跑好远的路去一个能掐会算的老婆婆那里,不待我妈开口,老婆婆就说,是孩子她姥姥回来了,她稀罕这孩子。我那时很佩服老婆婆,离这么远,都能算到我出了什么事啊,还佩服天上的姥姥,她有那么大的劲,可以抬起那么重的机动车
简单就好

63

主题

382

帖子

2418

积分

中量级

Rank: 3Rank: 3

积分
2418
威望
511 威望
精华
1
财富
7274 拳币
贡献
206 贡献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4-12
最后登录
2006-9-27
听众
18
发表于 2006-6-3 17:47:16 | 显示全部楼层
人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看来这是位大福之人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59

帖子

40

积分

版主

吾爱吾子,吾爱吾家!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0
QQ
威望
40 威望
精华
1
财富
5204 拳币
贡献
702 贡献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9
最后登录
2008-6-2
听众
19
 楼主| 发表于 2006-6-5 11: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楼见贤思齐2006-06-03 17:47发表的“”:
人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的。看来这是位大福之人了。
我也是这么想滴,呵呵
简单就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59

帖子

40

积分

版主

吾爱吾子,吾爱吾家!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0
QQ
威望
40 威望
精华
1
财富
5204 拳币
贡献
702 贡献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9
最后登录
2008-6-2
听众
19
 楼主| 发表于 2006-6-6 15: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236

帖子

308

积分

版主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08
威望
308 威望
精华
0
财富
8398 拳币
贡献
700 贡献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3-19
最后登录
2007-4-15
听众
18
发表于 2006-6-6 16:03:28 | 显示全部楼层
事后应该比一般人更珍视生命吧!
希望你一切顺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59

帖子

40

积分

版主

吾爱吾子,吾爱吾家!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0
QQ
威望
40 威望
精华
1
财富
5204 拳币
贡献
702 贡献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9
最后登录
2008-6-2
听众
19
 楼主| 发表于 2006-6-6 16:2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6楼绿叶2006-06-06 16:03发表的“”:
事后应该比一般人更珍视生命吧!
希望你一切顺利

谢谢绿叶
简单就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59

帖子

40

积分

版主

吾爱吾子,吾爱吾家!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0
QQ
威望
40 威望
精华
1
财富
5204 拳币
贡献
702 贡献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9
最后登录
2008-6-2
听众
19
 楼主| 发表于 2006-7-12 11:2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8楼无名2006-07-12 11:08发表的“”:
你家在哪里?
有亚麻地.

我家乡也有过一个姑娘,比我大一点,被拖拉机碾了,一点事没有.
真是奇迹.
说的不会是我吧?
我家当时在齐齐哈尔地区的克山县
不会是当年哪个流着鼻涕的小弟吧
简单就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59

帖子

40

积分

版主

吾爱吾子,吾爱吾家!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0
QQ
威望
40 威望
精华
1
财富
5204 拳币
贡献
702 贡献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9
最后登录
2008-6-2
听众
19
 楼主| 发表于 2006-7-17 10:34:17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0楼狙击手2006-07-14 18:08发表的“”:
奇怪!因为你是观音?
    
那时候还不是呢,难道我生来就是观音?
简单就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59

帖子

40

积分

版主

吾爱吾子,吾爱吾家!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0
QQ
威望
40 威望
精华
1
财富
5204 拳币
贡献
702 贡献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5-29
最后登录
2008-6-2
听众
19
 楼主| 发表于 2006-7-28 12:53:54 | 显示全部楼层
引用第12楼淡若雲湮2006-07-27 15:58发表的“”:

以后要离你近点,好沾点仙气!     

我们俩近了,我整天被云烟缭绕着,想没仙气都不成
简单就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站点统计|小黑屋|手机版|拳击帝国

GMT+8, 2020-9-25 21:2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